回到首頁

計畫成果

長期保存與異地備份系統

相關連結
數位資料長期保存與異地備份系統
聯絡窗口
蔡承憲 先生
TEL:2788-3799分機1564
EMAIL:remote-backup@teldap.tw

「長期保存與異地備份服務系統」子計畫目的為建立穩定、安全、存續性高的儲存管理系統(Persistent Repository System),提供資料安全、自動的複製、分散存放與快速存取,並逐年擴展為以邏輯保存(Logical Preservation)與實體保存(Physical Preservation)並重,以建立存續性高、可達長久保存目的之儲存系統基礎架構。

一、 分散式系統架構 本子計畫目前於七個節點單位建置分散式儲存系統,此系統由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的DICE(Data Intensive Cyber Environments)研究團隊與加州聖地牙哥大學的Institute of Neural Computation所開發,運用資料網格(Data Grid)技術,讓使用者很容易的在異質性的分散環境中存取檔案,適用於發展長久保存系統。本子計畫並於99年度開始進行系統升級,以提升整體效能,並針對不同節點制定並執行適用的管理策略,提供靈活有彈性的分散式儲存架構。

二、簡易使用者介面

更多計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