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計畫簡介

子計畫二:成果展示核心平台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 成果入口網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與國外相關計畫相較,其特色為涵蓋多元多主題的學科內容,如生物、史地等學科,藏品項目包含了檔案、書畫、地圖、器物等多種的型式,數位化藏品有文字、圖像、影音等多種的媒體型式,其內容知識都相當專業精深。由於參與機構有限,整個數位內容分布呈現「深」但「不廣」的情況。社會大眾在面對這些「多元而不廣泛,深入但不通俗」的數位內容時,往往不知從何處開始瀏覽,更無法進一步領略內容之美。為了加強推廣,故規劃了成果展示系統。數位典藏計畫與數位學習計畫合併後,成果展示與總入口網的需求更加迫切。

「成果展示核心平台子計畫」的主要目標是向社會大眾展示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的成果,提升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在國內外的知名度及影響力,並促進數位化內容(含聯合目錄內容與數位學習教材等)的利用。因此,將持續推動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總入口網站的維運業務,成為我國數位內容的專屬總入口網站,並據以規劃成果展示,設計各式數位內容、網路技術以及創意加值示範專題,整合包裝計畫產出,向各界呈現計畫成果。

主要任務如下:

更多計畫簡介